最新消息

手術房內聽故事—特教老師

2023.12.29 by 李咏馨醫師

今天的手術是自體豐胸,手術床上小林(化名)是位特教老師,清醒手術的同時也一邊分享他的教學心得,不經讓我想起多年前一個忘不了的畫面…

十年前的夏天,我在宜蘭的一個小鄉下,參加我堂哥的婚宴,我堂哥跟堂嫂也都是特教老師,他們在學校認識,個性都溫和而善良,很快的就決定共度一生,婚宴開始前,我的堂嫂告訴我,今天有一個特別來賓是他們的學生,全家特別從台北過來,要幫他們的婚禮唱首歌送給老師。

這個孩子症狀是自閉傾向,原本不太跟其他人講話,但是上學後慢慢引導,現在好多了,生理年齡是高年級心智年齡是幼稚園小班,他為了老師們的婚禮要唱歌,練習了三個月,他的媽媽陪他一起上台,他穿著白色襯衫打了個藍色領結,右手拿麥克風,左手牽著媽媽的手,他看起來很開心。

「大家好,我的老師今天結婚,我好高興,今天我要唱感恩的心」
 

這個孩子一點都不怯場,成熟的外表但是眼神跟表情都還是非常天真,有種可愛的違和感,他眼睛閉著唱了起來「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雖然他唱的沒有對拍,也沒有對音調,我心裡想,對這樣一個特教的孩子要記住這些歌詞,有多麼的不容易。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當他唱到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的時候特別的激動特別投入特別大聲,媽媽也在台上,幫他打拍子提歌詞,到那一句的時候,突然哭了,表情是開心的但是淚水卻一直留下來,這個畫面彷彿靜止…

台下安靜了下來,台上有一個認真唱開心的孩子,跟一個止不住眼淚的媽媽,頓時全場都跟著媽媽哭了,哭得最厲害的是我的堂嫂,妝都花了,哭點原本就低的我,更是淚留滿面。
 
我不知道背後有多少的故事,也許媽媽為了陪伴孩子能夠開心長大花了多少心血、白了多少頭髮,也許這個孩子感到自己跟其他人的不一樣而挫折但是身邊有老師幫他走出來⋯
 

這是場特別溫馨的婚禮,已經十年了,至今我都還記得那個畫面…

清醒抽脂的好處就是可以聽到來自不同生活背景的人,訴說著一段段美麗動人的故事,彷彿在聆聽一場偉大指揮家用生命交織出一篇篇精采的樂章,期待更多富含生命溫度的故事,陪伴你的人生,讓你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
 

 

 
BACK

相關內容

好文分享【快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

好文分享【快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

這篇文章我反覆看了好幾次,讓我想起以前在醫院的時光,那時候面對的病人,他們的生命,不是像我們以幾十年來計算,而是幾天,如果在那短短的幾天還在比較,還在計較,真的是沒有意義。 隨時都要提醒自己,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是不要忘記自己所擁有的,知足常樂。值得一看再看,與大家分享!

閱讀更多
李醫師的醫院小故事—父親的願望

李醫師的醫院小故事—父親的願望

這是發生在好幾年前父親節前後的事情,至今仍令我難以忘懷。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那位爸爸的名字,記得他的聲音和他對女兒的交代…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