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臉部抽脂結合抽脂精雕 告別老態找回緊緻V臉|顯微套管抽脂

臉部抽脂 臉部精雕 臉部補脂 臉部抽補脂 臉部老化

隨著年紀增長,臉上的各組織結構都會產生變化,包括脂肪結構,許多人來到診間求助往往都覺得自己臉很大,想動削骨手術的更是大有人在。但只要從根本分析,其實多數人問題不在骨架,而是多餘的脂肪遮蓋原本臉部輪廓,造成視覺上的結果,這些困擾透過顯微套管抽脂,重現臉部輪廓,讓五官更立體,自然年輕漂亮。


臉部的脂肪結構分成兩部分,簡單而言,肌肉層次之上的就是表淺脂肪墊,肌肉層次之下的就是深層脂肪墊。臉頰部位的雕塑,比起各種微整形,顯微套管抽脂也可以針對局部來做處理,像是改善臉頰下垂、嘴邊肉等問題,的確是非常有效的治療方式。


淺層脂肪墊
臉部抽脂 臉部精雕 臉部補脂 臉部抽補脂 臉部老化

法令紋脂肪墊以及嘴邊肉脂肪墊容易隨著年齡而肥厚,如此一來容易造成下垂以及老態。


深層脂肪墊
臉部抽脂 臉部精雕 臉部補脂 臉部抽補脂 臉部老化

具有代表性的深層脂肪墊就是頰內脂肪,很多嬰兒肥就是這個脂肪墊先天肥厚的關係,但是隨著年齡變化,深層脂肪墊也會隨之萎縮,所以臉頰凹的個案通常太陽穴也會有凹陷的問題,筆者此時不只要處理淺層脂肪的填補,更是要處理深層脂肪的填補。


打破臉部抽脂/臉部精雕常見迷思:

臉部抽脂 臉部精雕 臉部補脂 臉部抽補脂 臉部老化

1.  臉部抽脂/臉部精雕術後恢復臉會很腫嗎?隔天可以上班?

根據經驗,術後立即的腫脹感及臉部外觀,沒有比注射臉部消脂針來的明顯,傷口如痘痘般小,外觀沒有明顯瘀青,隔天正常梳洗上妝,戴上口罩可以輕易遮掩。當然若是以下狀況如:二次抽脂、曾有過消脂針治療等,恢復過程腫脹會較明顯,在術前也會依依溝通,不變的是術後效果。

2.  臉部抽脂/臉部精雕術後親友會不會認不出我是誰?

完全不用擔心!根據臨床經驗,術後效果自然,將臉部多餘脂肪移除、讓脂肪復位,重現臉部輪廓,仍保有個人特色,更不會讓別人覺得變了一個人,而是好像哪裡變漂亮了?我們經常開玩笑的說,就是回到年輕時候照片中的你。

3.  顯微套管在於臉部抽脂的優勢?

顯微套管抽脂優勢在於可以細膩處理極精細部位,但更重要的是,依據醫師專業經驗及對臉部構造的瞭解、美感,不單是可處理臉部過多的脂肪,並可幫助復位。此外,透過顯微套管抽脂特性,在臉部抽脂/臉部精雕術後其臉部肌膚自然回彈,極細緻的處理,也不會有凹凸不平、下垂的問題產生。




以下為臉部抽脂/臉部精雕臨床經驗常見的狀況:

狀況一:法令紋
臉部抽脂 臉部精雕 臉部補脂 臉部抽補脂 臉部老化
法令紋的問題最主要是因為法令紋脂肪墊(號碼1)的增生以及下垂,如果光靠表淺的電音波或是埋線拉提,很難有辦法完全的處理起來,另外法令紋的溝紋,也是因為法令紋脂肪墊造成厚度落差,而法令紋脂肪墊過大也容易造成中臉下垂,嘴邊肉會變得相對明顯。

因此需要靠醫師的專業經驗,以及對於解剖構造的了解,針對以上問題對症下藥,治療根本原因才能有根本的效果!
對於法令紋,大多數人都是合併多個問題導致最後的結果,因此我會針對不同個案採取多合一的做法:
法令紋脂肪墊顯微套管抽脂+中臉懸吊/+蘋果肌補脂/+局部肌肉放鬆/+法令紋淺層修飾
臉部抽脂 臉部精雕 臉部補脂 臉部抽補脂 臉部抽脂分享 臉部老化
經驗上會使用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膠,來處理法令淺層細紋的部分。然而法令紋因為表情豐富的關係,本身代謝就比較快,因此填補玻尿酸只能達到稍微修飾的效果,持久度較差。
法令紋墊片由於相對非人體自然的結構組成,所以不自然的可能性比較高,所以筆者比較不推薦



狀況二:嘴邊肉
臉部抽脂 臉部精雕 臉部補脂 臉部抽補脂 臉部抽脂分享 臉部老化
隨著年紀的變化,嘴邊肉(號碼7)會增大,重量增加也會容易下垂。若是輕微的下垂狀況,會建議使用的海芙6mm探頭,搭配特殊技巧,在安全的狀況之下做到脂肪墊的減量,再用4.5mm探頭,做筋膜的拉提。

如果是脂肪量較多者,那麼便會建議嘴邊肉位置,利用顯微套管抽脂複合下臉懸吊拉提術,把筋膜收緊,從客戶的反應會是臉型UV的效果,且滿意度高。
臉部抽脂 臉部精雕 臉部補脂 臉部抽補脂 臉部抽脂分享 臉部老化

臉部抽脂 臉部精雕 臉部補脂 臉部抽補脂 臉部抽脂分享 臉部老化

臉部抽脂 臉部精雕 臉部補脂 臉部抽補脂 臉部抽脂分享 臉部老化

狀況三:自體脂肪過度補脂

自體脂肪臉部雕塑手術一定要按照原本臉部的結構做設計,如果補了過多的脂肪在不應該的位置,隨著時間過去體重的變化,就會有不自然的形狀出現,其中最常出現在中下臉的部分,最終這種狀況還是必須要靠顯微套管抽脂才能順利回到原來的樣子。

狀況四:嬰兒肥

醫師會評估口內取脂的效益,通常會取部分而非全部,過猶不及。如果過度,比較容易有老了之後頰凹的問題。

狀況五:微創異物移除

微創臉部異物移除,主要移除施打在人體臉部無法吸收的物質(例如:矽膠雅得媚聚左旋乳酸-舒顏萃結節/微晶瓷),因為人體無法吸收,在注射一段時間後伴隨皮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導致皮膚無法支撐團塊,導致臉部皮膚呈現不自然的凹凸及下垂皺摺等情形。

經由李咏馨醫師專業經驗評估及高規格儀器輔助,分析臉部組織狀況整體評估規劃,將組織中變形及碎裂的異物團塊取出,回覆自然樣貌。
臉部抽脂 臉部精雕 臉部補脂 臉部抽補脂 臉部抽脂分享 臉部老化
以上都是臨床經驗蠻常見的狀況,實際還是要讓專業醫師評估,了解真正的問題,幫您設計最適合的治療方式才是比較好的唷!


另外也提供一種非侵入式療程可供參考:


臉部抽脂手術 臉部老化




--------------------------------------------------

臉部抽脂手術

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不需全身麻醉/自體脂肪移植良好材料
改變,從現在開始!

有其他抽脂相關疑問,歡迎至以下系統預約諮詢做提問,我會提供您最專業的資訊。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麗波永康國際診所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