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抽脂手術一定要穿塑身衣嗎?|為何顯微套管抽脂不須穿塑身衣

許多愛美女生對於抽脂手術卻步最大的原因就是術後需要穿至少1-3個月的塑衣,在溫熱潮濕的台灣這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情,除了要忍受酷熱的氣候、不停的修改塑身衣大小也是一件勞心又傷荷包的事,文中從抽脂原理告訴你為什麼一般抽脂手術術後非穿塑身衣不可的理由,以及為什麼顯微套管抽脂可以做到完全不需要穿塑身衣!愛美不需受苦,你可以輕鬆享受美麗!

目錄

麗波解析抽脂各種迷思

不論抽脂過或知道抽脂的人,聽到抽脂多半會聯想到塑身衣。「抽脂要穿塑身衣」似乎是天經地義的道理,抽脂後真的非穿塑身衣不可?以下文章帶您了解,到底穿塑身衣的用意何在,以及為什麼顯微套管抽脂能做到術後不需穿塑身衣!

選擇抽脂→選擇精緻講究的抽脂→選擇結果您會滿意的抽脂→選擇顯微套管抽脂

對於塑身衣,網路有太多的資訊以及筆戰,以醫學的角度出發,跟大家分享醫學的原理,希望大家在做功課的時候,能夠更多判斷的資訊。


作者: 李咏馨院長/麗波永康團隊

顯微套管抽脂常見QA
抽脂常見問題
許多朋友聽說,「因為沒抽很多所以才不用穿塑身衣?」「穿塑身衣術後才不會腫?」「穿塑身衣皮膚才不會鬆?」「穿塑身衣才不會凹凸不平?」
 
以上這些都是迷思,筆者團隊處理過許多抽脂凹凸修復,但是這些個案的成因,都跟塑身衣無關。其實不穿塑身衣的抽脂是國際的趨勢,而塑身衣的主要目的只是術後壓迫止血,皮膚是否貼合跟手術方法與技術有關。

顯微套管抽脂抽得再多,也可以不用穿塑身衣

一般〝掏空型抽脂〞術後需要塑身衣將組織壓緊,但是難避免鬆弛的風險。
如是〝緊縮型抽脂〞就是麗波採用的顯微套管術式,能夠抽很多脂肪也不用塑身衣、組織就是會自行貼合。其原理可以參考下面的解說。
抽脂類型

1.抽脂簡單兩大分類

抽脂掏空型VS抽脂緊縮型

→傳統抽脂使用較粗的抽脂管,故只能抽取較深層的脂肪,但因為沒有淺層脂肪的支持就會呈現掏空狀態,外加術後組織出血、水腫等反應,故術後需以塑身衣緊壓塑型,然而術後皮膚自然回彈的效果因人而異。

→顯微套管抽脂以小團塊抽取、手術過程即塑型、精緻高端技術,讓顧客術後皮膚就回彈。

不須塑身衣

2.穿塑身衣的真相

顯微套管抽脂術可選清醒手術抽脂、術後立刻上班都可以、也不用穿塑身衣或按摩!穿塑身衣的真相跟技術有關、端看消費者選擇哪種抽脂手術形式!

3.抽脂手術迷思、術後皮會掉下來嗎?

顯微套管抽脂術就是手術中處理好美麗的曲線、皮膚彈性問題,術後不用穿塑身衣也不用按摩!

顯微套管抽脂可以做到深層淺層均勻的收縮,因而帶動皮膚的回彈,麗波臨床案例常常發現,許多個案雖然被外院診斷需要切皮,但是因為不想要疤痕,還是可以靠顯微套管抽脂達到不錯的結果(後有簡單扼要說明)

皮膚形狀抽脂決定

4.現代精緻抽脂就是不用穿塑身衣!

.輕鬆安心手術、術後輕輕鬆鬆免穿塑身衣!

.不用擔心皮膚掉下來→有案例證實(點我看真實案例)

.皮膚形狀是抽脂決定,皮膚質感是天生、如要改變就使用機器協助!

解鎖坊間抽脂迷思

迷思一、「不穿塑身衣、不然修復期會增加?」

正確是→顯微套管抽脂術後不用穿塑身衣,且術後恢復很好,當天過來手術,結束後當天還都可以在永康街逛街吃東西,自己照顧自己是沒問題的。

麗波副乳修飾
麗波副乳案例

.迷思二、「不穿塑身衣、不然腫脹期會拉長?」

正確是→顯微套管抽脂術後不用穿塑身衣,也不用擔心腫脹期長!如果穿塑身衣壓住,讓淋巴進不來,反而延長修復時間。

麗波美背案例
麗波豐胸案例

.迷思三、「術後要按摩、不然皮膚會凹凸不平」

正確是→術後按摩對凹凸不平預防效果很有限。凹凸不平、皮膚是否回彈平順主要在手術技術與過程決定。

但若採用乳糜化脂肪方式,術後就要把塑身衣穿好,以避免造成大腿根部多一塊肉或是膝蓋、小腿變粗的後遺症!

現代精緻的抽脂手術

【關於不用穿塑身衣、坊間常見的諮詢客答問】

不正確的諮詢客答問

【關於不用穿塑身衣、麗波完整的醫學解答】

術後不用穿塑身衣,是手術技術本質而帶來的良性結果。塑身衣的設計目的其實只是壓迫止血,對皮膚的收縮以及術後加速恢復,或是凹凸不平的預防,效果都非常有限的,絕大多數是手術方法的選擇以及技術本身決定的。

手術成功有很多層面
A 手術安全可清醒手術
B 術後恢復輕鬆、不用穿塑身衣
C 術後恢復輕鬆、不用按摩
D 靜態曲線講究精緻,不易凹凸不平
E 動態曲線講究精緻,不易凹凸不平

A、B、C 是跟腫脹麻醉技巧很有關,D、E 是跟抽脂技巧很有關係!
這五項統合在一起的抽脂手術、就叫做顯微套管抽脂。

顯微套管抽脂優勢

6.脂雕技術分析

統合各種抽脂大師的傳授以及麗波團隊的經驗,抽脂可做到不同境界。 

抽脂技術
抽脂技巧

針對「不用穿塑身衣」詳盡醫學分析

傳統抽脂手術術後要穿塑身衣的理由

抽脂穿塑身衣

非穿不可的理由一

大部分抽脂手術會給予系統性鴉片類止痛藥或是舒眠麻醉,很難保證醫師在抽脂過程中,完全沒傷害到肌肉、血管組織。

若造成組織出血、水腫,這時就需穿塑身衣加壓止血;另外抽脂管徑較大、容易造成組織空腔及皮肉分離等問題,這時候也需要穿塑身衣來閉合空腔、減少水腫、使皮膚組織貼合,以上是大部分抽脂手術穿塑身衣的主要原因。

非穿不可的理由二

若選的抽脂方式是雷射輔助或是超音波輔助的手術,其術後殘留在身體的脂肪液體會隨意流動,如果液體流動到不想要的地方,會造成預期之外的結果;所以需透過穿塑身衣8~12小時壓著,避免影響抽脂成果。

抽脂塑身衣、抽脂術後

另外馬甲線、人魚線塑形也是一樣道理,術後藉由硬挺材質塑型在皮膚上,但那最終不是真正的肌肉線條;短期效果是好的,但時間拉長5年、10年後,若體態控制不佳,很容易有變形狀況發生。

為什麼顯微套管抽脂術後不須穿塑身衣?

腫脹麻醉技巧,降低肌肉傷害

抽脂塑身衣、抽脂術後

顯微套管抽脂不需穿塑身衣的理由一

顯微套管抽脂過程處於清醒狀態,清醒操作有良好的自我防禦機制,可以將肌肉傷害與肌肉出血機率可能性降低。因此在幾乎沒有傷害到肌肉前提下,顯微套管抽脂術後不需穿塑身衣加壓止血。

顯微套管抽脂術後不須穿塑身衣、皮膚也會自然回彈

抽脂塑身衣、抽脂術後

顯微套管抽脂不需穿塑身衣的理由二

顯微套管抽脂的回縮成果是一種表淺脂雕技術。(詳細請見李醫師於2018年發表簡介腫脹顯微表淺脂雕術著作)

可以想像是利用很細管子,在組織裡製造一個讓組織緊縮的模型,利用空洞緊縮而把皮膚回彈;由於管徑小所以相對容易保留完好脂肪層筋膜與皮膚韌帶,維持皮膚彈性而不會皮肉分離,因此術後原本皮膚就會自然回彈,不需穿塑身衣。

簡介腫脹顯微表淺脂雕術|李咏馨醫師、郝治華醫師

顯微套管抽脂因為具有皮膚收縮、纖維處理的特性,適用副乳、男性女乳等多種治療
相關文獻

抽脂手術後沒穿塑身衣、皮膚不會掉下來!

抽脂硬塊

不需切皮!不會鬆弛!皮膚自然回彈,不信你看!

最常見像是手臂蝴蝶袖的部位、副乳部位、大腿內側部位,最容易有術後皮膚皮膚鬆弛的狀況發生,甚至需要做到切皮手術,顯微套管抽脂術後皮膚自然回彈平順,完全不需要按摩!

顯微套管抽脂不需切皮!顯微套管抽脂特殊腫脹麻液避免術後併發症、不需穿塑身衣!

什麼是顯微套管抽脂、抽脂術後

由於抽脂後皮下產生空腔,身體機能自動吸取血液或組織液來平衡空腔壓力,會導致術後出血、血腫塊、血漿瘤等併發症。

若是選擇非顯微套管的一般傳統手術,只能靠穿塑身衣將被掏空部位加壓,如果沒有壓迫得宜、血液進入空腔,出血量過多身體無法承受,就會造成血壓降低或是暈眩情況。

顯微套管抽脂則是善用皮下脂肪麻醉的特殊技巧,利用腫脹液填補被掏空的體積,體內壓力不會因抽脂手術而降低,因此可避免併發症,術後當然也不需穿塑身衣!

腫脹麻醉與抽脂安全的關係|李咏馨醫師、郝治華醫師

抽脂安全性關乎多種面向,總而言之,與麻醉及身體水分的動態改變有關。身體如果承受過度的創傷以及過多的水分,就容易造成風險的上升...
相關文獻
因為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方式的不同,所以會有截然不同的照護方式 !!!

點選下方文章,了解更多詳細內容

塑身衣穿得好,術後就不會凹凸不平?

抽脂術後凹凸不平、抽脂塑身衣

抽脂後曲線是否會凹凸不平?95%以上都是手術當下就決定了!跟術後有沒穿塑身衣以及穿塑身衣時間長短,沒有太大關係。千萬不要以為術後凹凸不平,可以用勤穿塑身衣、勤按摩就可矯正過來,其機率是非常小的。

什麼是顯微套管抽脂

另外一種造成術後凹凸不平原因是採用熱的抽脂方法,如雷射溶脂。當下熱累積也會造成局部不同程度的疤痕攣縮反應,術中無法立即評估熱造成的疤痕反應是否均勻,需要術後3~6個月才會慢慢展現;因此有許多人在抽脂後才漸漸發現有凹凸不平狀況。

術後凹凸不平與否、大部分取決於抽脂當下!顯微套管抽脂術後皮膚自然回彈、不須切皮、且不會有凹凸不平!其關鍵在於顯微套管抽脂回縮成果,是一種superficial liposculpture技術,真正皮膚回彈力量,來自於微小空洞癒合、帶動組織回彈,需靠技術純熟且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達到此效果。

顯微套管抽脂不需穿塑身衣,術後照護好輕鬆!

組織修復過程是需要淋巴循環,過度壓迫反而會使淋巴循環受阻,修復速度反而慢。

顯微套管抽脂因為跟大部分抽脂方法不同,所以術後照顧不需要穿塑身衣,只需要依照醫師及護理師指示進行簡單的照料,並且維持正常生活與活動即可。

什麼是顯微套管抽脂

抽脂手術有非常多種,不同的原理、不同做法、不同技術,當然會有截然不同的效果及照護方式。

在手術前挑選技術好的醫師,用安全性高的抽脂方式,不只可大幅降低抽脂風險,更能有效避免凹凸不平、抽脂疤痕等後遺症問題產生。因為我們相信美麗是不需要冒任何風險的!

延伸閱讀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 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麗波永康國際診所不得擅自使用。

ABOUT LIPRO

李咏馨醫師觀點

院所資訊

服務時間

COPYRIGHT © LIPRO | Adipose System Regulation & Body Sculpture Surgical Clinic

隱私權設定:內容僅供參考,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仍必須由醫師當面做專業諮詢與評估。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