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抽脂瘦身、脂肪隆乳登上熱搜 醫師叮嚀做好術前心理建設

2022.03.03 by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
記者陳宜婷/台北報導2019-12-23 12:22

專精顯微套管抽脂 李咏馨醫師

近日風波,讓「抽脂複合自體隆乳手術」攀登搜尋排行榜熱搜,多年來專心研究女性身形雕塑重塑的-顯微套管抽脂專家李咏馨醫師表示,無論是自體隆乳或脂肪補臉的手術,民眾一定要先術前跟醫師做好全面的溝通,包括自身病史、胸部是否定期做超音波檢查、日常是否有抽菸、喝酒等習慣,並在遵從醫師的叮囑之下,才能確保抽脂隆乳後手術部位,可以如期復原並在移植後的脂肪良好的存活環境,達到女性朋友夢寐以求的雙峰曲線及S身型線條。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 脂肪移植存優於傳統抽脂手術

李咏馨醫師表示,不同於過往的抽脂方式,顯微套管抽脂利用在脂肪移植時,脂肪存活表現優於傳統手術,原因在於獲取脂肪時,透過細小管徑獲取,過程較溫和可保留細胞完整性,讓小團塊的脂肪細胞團能夠有更好的存活率;相較於傳統大團塊抽取後植入,中心點的細胞們因為無法獲得足夠營養,不容易存活,且大團塊的方式抽取,過程中推擠過程的壓力也容易造成細胞的損傷,讓整體的存活率就會相對較差。不需全身麻醉降低風險 不穿塑身衣強制壓迫

不需全身麻醉,患者清醒進行顯微套管抽脂過程

過往整形手術中最令人擔心的一環就是麻醉問題,多數民眾在手術前,並不會知道自己是否對麻醉過敏,加上抽脂手術常見腹部、大腿抽脂面積較大較廣,若可以讓患者在清醒、舒適無痛的狀態下完成手術,對患者及醫師雙方都是安全加分的選項。

大腿內側抽脂手術前(圖/李咏馨醫師提供)
大腿內側進行顯微套管抽脂後,術後肌膚平整無凹凸不平(圖/李咏馨醫師提供)

另外門診諮詢也常被詢問到,術後是否一定要穿塑身衣加強術後恢復,李咏馨醫師表示,過去傳統抽脂手術因為手術過程會將該部位與脂肪相連組織一同吸除,以致部位需要壓力協助恢復;若採用徑小的顯微套管抽脂,優點是可以多層次均勻地打薄,以細膩精雕的抽脂手法,使治療部位不論動態或靜態皮膚都能夠光滑平順。 李咏馨醫師也提醒,雖然顯微套管抽脂手術可大幅降低術後肌膚凹凸不平的現象,但工具畢竟是工具,醫師本身的經驗、技術及對女性柔美的線條美感判斷,也是決定手術的必要考量。加上抽脂也並非萬能,像是本身有橘皮組織,或是皮膚因過度撐大而產生的紋路等問題,顯微套管抽脂可達到一定比例的改善,但無法全然消失,而術後的恢復依個人體質及受痛程度,有1-2週的局部痠脹感,這些都是需要術前溝通、做好心理建設的部分。

BACK

相關內容

夏天來了,副乳造成摩擦皮膚不適? 李咏馨醫師: 僅運動不夠,可考慮顯微套管抽脂手術

夏天來了,副乳造成摩擦皮膚不適? 李咏馨醫師: 僅運動不夠,可考慮顯微套管抽脂手術

閱讀更多